市中区“孝老敬贤月”活动在苏稽镇启动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10-12 11:28 字体: []

10月10日上午市中区“孝老敬贤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苏稽镇举行以推动全区“孝老敬贤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弋泽继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市中区“孝老敬贤月”活动正式启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12112931540001

区关工委围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尊老、爱老、敬老,弘扬‘五老’精神”为主题,在2022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建立慰问机制和看望制度、鼓励青少年争做“孝老敬贤”的服务志愿者和学习宣传“五老”先进事迹活动等7项敬老爱老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贤”的传统美德,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好、宣传好“五老”的故事;讲好、传承好家风、家训故事,讴歌党的领导,引导青少年和“五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12112935463002

启动仪式当天,区关工委邀请南京雨花台烈士吴振鹏之女、区关工委宣讲团特邀讲师王行作《关于家教家风》的宣讲报告。王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家庭故事为基础,从与孩子健康成长相关的家庭要素谈起,围绕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融洽的亲子关系以及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关注点等一一展开讲述,让苏稽镇的镇村干部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帮助家长学会如何营造有益于孩子成长的家庭环境,促进家庭成员间积极良性的互动,营造文明良好的家庭文化氛围。

“今天听了王老师的讲座,我非常感动,她良好的家风,深深地影响了我,我回去后会把她的故事分享给大家,把良好的家风传承下去。”聆听了宣讲报告后的苏稽镇饶坎村党支部副书记梁双萍表示。

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苏稽镇关工委负责人,各村(社区)关工小组执行组长,“五老”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