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亲子研学线路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12-29 14:46 字体: []

市中区棉竹镇以乡村振兴为根本,立足棉竹特色资源,拓展乡村多种功能,整合自然生态资源、乡村民俗、自然景观等元素,打造特色研学线路,助力乡村振兴。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229144705182001

来到棉竹镇棉竹铺社区江岸花村,一幢幢川西民居坐落于此,道路旁的童伴之家里,孩子们可以自由作画,展现自己独特的个性,在轻松的动手创造中,发现生活的乐趣所在。往前走,便是占地70亩的江岸玫瑰园,玫瑰园结合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美食文化和生态农业四个方面,将游客的参与性、娱乐性、体验性和文化性紧密结合,能更好体验玫瑰的艺术化种植、采摘和收获乐趣。此外,棉竹镇还将社区境内的下穿隧道改建为不同主题的隧道,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229144714820002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229144718738003

社区工作人员,近年来棉竹铺社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从手工作坊玫瑰园观赏游玩、勇士部落户外运动、青衣小寨社会教育实践基地,让大家走出家门走进自然体验农村生活,感受农村的新鲜感、满足感,同时社区也拓宽集体和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采用公司+村集体+农户的管理经营模式,节假日期间日人流量上千人次。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打造成乡村振兴宜居宜游的棉竹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229144722895004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229144725812005

棉竹镇因地制宜制定美食休闲花景村、嘉阳遗产风景带、轻户外无动力乐园、原乡里微度假庄园“一村一带两园”发展规划。建立“集体经济+国有企业+社会资本”融合发展模式,助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依托国企搭建平台辐射吸引民企资金流入,项目业主共计投入3000万元建设百亩江岸玫瑰园、青衣小寨、勇士部落等18个农文旅项目,涵盖休闲观光、田园采摘、亲子互动、文化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区域竞争力有效增强。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通过资源量化入股分红,园区化管理服务等方式,盘活集体闲置资产,扩宽收入来源,鼓励居民租赁园区摊位经营小吃,利用空闲门市开设小卖部、茶馆等,在持有集体经济股份的同时,成为经营业主,活跃市场、增收致富。2021年以来,居民通过自主经营实现家门口就业600余人次,人均增收近3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