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 区交运局开展公路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06-30 12:01 字体: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30120136408001

为全面提升国省干线公路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快速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积极应对暴雨洪涝与地震地质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8日,市中区交运局组织区国省干线公路管理处联合公路执法、交警、乡镇等市区多部门开展了“2022年应对暴雨洪涝与地震地质灾害综合实战演练”。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30120137575002

此次演练全程实战化,模拟暴雨过后,市中区突发3.0级地震,茅桥镇斑竹村1组国道G348线K1740+900处高边坡突然发生塌方,交通受阻,危及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接到灾情后巡查人员将险情报告,区公管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区交运局报告险情,通知应急抢险人员、抢险机具迅速赶赴塌方现场,请求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市机养中心、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茅桥镇人民政府等部门现场支援。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30120138609003

此次演练共出动抢险重型机械3台、抢险车辆8辆,各部门应急抢险人员30余人,清除和转运塌方量210立方。演练中,各部门配合紧密,行动迅速。整个演练衔接有序、调度有方,处置得当,机械保障有力,清理恢复及时,取得了显著实效。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30120138256004

此次演练从防汛实战出发,实战化水平高,整个演练过程准备充分、部署周密、衔接合理,达到了检验系统、完善预案、锻炼队伍、提升水平的预期目的,为有力有序开展防汛工作,应对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等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各单位将在实际操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对照实际和可操作性不断修正和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工作力度,将公路应急抢险处置能力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