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开展2022年防汛减灾实战演练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07-25 11:18 字体: []

为增强抗洪抢险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7月23日上午,市中区在悦来镇开展2022年汛期抢险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区领导舒东平、刘斌、李威巍、王维东、杨健勇参加演练。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725111958619001

报告总指挥,市中区2022年汛期抢险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准备就绪,请指示!按计划实施!

随着一声令下,市中区2022年汛期抢险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拉开帷幕。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725112003259002

本次演练分为两个科目。科目一江心岛撤离模拟2022年7月23日,乐山市市中区遭遇连续暴雨,24小时降水总量达到160毫米,岷江上游汉阳电站下泄流量已达到8000m³/s,严重威胁到悦来镇大河坝区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市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照预案迅速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悦来镇收到区防汛抗旱指挥命令后,立即启动悦来镇防汛应急响应,通过电话、短信、广播等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每户每人,大河坝预警转移责任人按照网格管理,通过喇叭、铜锣、手摇报警器等通知坝上群众按照指定路线转移,最终将悦来镇大河坝15户60人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科目二地质灾害避险模拟2022年7月23日,市中区连续遭遇强降雨,市自然资源局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悦来镇荔枝弯村2社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变形迹象,有崩塌危险,将直接威胁坡体下方3户村民14人安全。镇防汛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经研究决定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响应,立即组织应急抢险小分队前往现场开展转移撤离和避险救援。经过紧张有序地转移撤离行动,所有受威胁群众已全部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725112007527003

演练结束后,舒东平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参演队伍、保障单位用坚韧的意志力战胜了各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演练工作任务,展示了出色的技术技能特长,展现了战斗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天的演练既是对我区抗洪抢险救援能力的集中检验,也是对当前防汛工作的一次再动员,意义重大。当前正值防汛“七下八上”的关键期,各级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汛期防灾减灾“十二个百分百”有关要求。要通过演练,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安全度汛尽职尽责。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725112011672004

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我区防汛抢险救援能力,提高了各有关部门、镇(街)突发情况处置能力,为维护辖区汛期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