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市中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机构: 市中区市容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8-26 11:15 字体: []


    一、文件出台背景
   当前,我区境内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面临部分经营场所经营秩序混乱、废旧金属回收站物品乱堆放、屋顶蓝色彩钢棚林立、施工工地乱象、乱倾倒建筑垃圾和杂物等严重影响铁路沿线环境的脏、乱、差问题。我们参照省、市相关工作方案,草拟了初稿,并经相关部门多次讨论修改完善,形成了该《方案》。
   二、文件制定依据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方案》(川办函〔2019〕7号)、乐山市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乐山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方案》(乐府办函〔2019〕16号)
   三、文件出台目的
   深入推进我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切实有效解决区境内铁路沿线安全及环境问题,按照“功能优先、运行安全,生态自然、显山露水,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要求,以铁路沿线安全管控、环境卫生治理、风貌提升为治理重点,确保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