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乐山市市中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0-07-09 15:28 字体: []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制定依据

(一)《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川办发〔2020〕35号)。

(二)《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乐府办发〔2020〕14号)。

三、主要内容

《乐山市市中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别从持续推动《条例》贯彻实施、加快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拓宽信息公开范围、强化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全力提升解读回应实效、切实加大支撑保障力度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十八个具体措施。

《乐山市市中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的亮点主要有:一是抓实对《条例》的学用结合,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完善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对本行政机关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定期评估审查,对因情势变化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予以公开;三是对照国家26个试点领域标准指引,结合本级政府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完成区级及镇、街道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四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息公开,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及时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达产方面的相关政策,发出权威声音、坚定社会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