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中心) 管理运行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1-01-19 17:2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的《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统计单位名录库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川文旅办发[2020]115号)以下简称省上《通知》)精神,根据省文旅厅、市广文旅局关于2021年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工作网上直报程序单位名录库调整工作的要求,我区依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公共图书馆美术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通知》(川文旅办发[2021]15号),制定了《关于加强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中心)管理运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工作通知》)。

一、制定依据和必要性

2020年12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统计单位名录库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川文旅办发[2020]115号),市文广旅局对2021年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网上直报名录库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区县要高度重视,严格审核,确保工作质量,并在2021年1月10日前修改名录,上传政府相关证明材料(即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的相关文件),完成网上直报程序单位名录库调整工作。

当前,我区公共文化服务面临行政区划调整后服务均衡不足的形势,存在基层文化阵地面临行政区划调整后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文化服务中心)名录删除和保留问题。制定《工作通知》是为了确保市中区在行政区划调整后综合文化站不减、公共文化服务不减,基层文化阵地管理职能明确,最大程度满足我区群众基本文化服务需求。

二、起草和征求意见情况

2020年12月,区文体旅游局就网上直报名录库管理工作向全区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发出通知,派出专人深入摸底调研;对各镇、各街道下辖的综合文化站(中心)是否保留,专门书面征求了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的意见,并专门征求了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司法局的意见,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工作通知》稿。根据反馈意见后,相关部门召开行政办公会讨论研究,形成了《工作通知》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