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教育局关于2021年乐山市市中区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1-03-15 15:41 字体: []

2021年市中区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办法有变化吗?

没有变化。仍采取网上报名、电脑随机录取。市中区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从2012年开始到今年为止,已经连续9年采取“电脑随机录取”的方式统一进行

符合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条件的每名适龄儿童可以填报几所城区公办幼儿园?

符合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条件的每名适龄儿童可自愿填报一所城区公办幼儿园。

网上申请学位填写错了可以修改吗?如何修改?

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有3次修改报名信息的机会。修改方法:在“乐山市市中区城区公办幼儿园新生网上报名系统”首页菜单中找到“报名信息修改”按钮,点击进入,填写首次申请学位时的联系电话号码和首次申请学位时收到的短信随机密码(6位),登录进行修改。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幼儿园可以补录吗?

可以。4月21日上午9:00—12:00,未按招生计划录满的幼儿园进行补录。

如何知道录取结果?

一是通过录取现场知道录取结果;二是各幼儿园在4月20日下午2:00前通过幼儿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幼儿园张贴等方式发布录取结果;三是4月20日下午2:00在“乐山市市中区城区公办幼儿园新生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双胞胎或多胞胎如何报名和录取?

双胞胎或多胞胎幼儿进行网上报名前(即4月7日前),家长按照每名幼儿限报一所幼儿园的原则,持幼儿出生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等相关证明到2021年乐山市市中区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地址:兑阳湾街31号三楼教育股)自主选择录取方式:第一种方式是共用1个报名流水号进行捆绑摇号,以捆绑号摇号结果确定是否被录取;第二种方式是分别使用不同报名流水号进行独立摇号,以各自摇号结果确定是否被录取,不再调剂。

针对2021年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家长需要注意什么?

电脑随机录取是一个公平、公正、公开随机确定学位的过程,从网上申请学位、程序鉴定到执行电脑随机录取等环节均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个别不法份子利用录取的随机性和家长的迫切心理,宣称可以找关系帮助学生取得录取学位,借机骗取钱财,家长一定要理性对待,切勿轻信,谨防上当受骗。如遇有人宣称可以暗箱操作,请家长依法举报或报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