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九届第62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19-11-18 17:20 字体: []

11月18日,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左小林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九届第62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

4

会议听取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安全是底线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岁末年初要重点做好道路交通、重点场所消防、食品、学校安全和特殊群体关怀等工作,进一步加强运输车辆管理、消防隐患排查整改、校园内外环境和秩序整治、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等工作,相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常态化、制度化、固定化,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督查整改,及时彻底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乐山市市中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标上级相关要求根治本系统、本辖区内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严格执法、逗硬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做到日薪日结、月薪月结;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欠薪专项清理,并加强日常监管力度,打击工程层层转包等问题,从源头上做好根治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

会议开始前,集中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会议审议了其他事项。两名阳光监督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