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九届第75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0-02-28 15:07 字体: []

2月27日,代理区长左小林主持召开市中区人民政府九届75次常务会。就市中区2020年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和政府补助补贴相关资金、市中区2019--2021三年交通建设攻坚行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7

2020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一档为250元/人,(较2019年增加30元);二档380元/人,(较2019年增加20元)。预计2020年我区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为435000人(不含高校学生),其中特殊人群参保24819人(不含征地农转非参保人员)。左小林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到应保尽保,管理好医保资金,绝不允许出现违规使用的情况,审计等部门要做好监管和审计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乐山市市中区2019--2021三年交通建设攻坚行动方案》。通过三年攻坚,将进一步完善我区高速、铁路和干线公路网,做好航电枢纽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农村公路建设,高标准建设“四好农村路”,实现油路通乡,硬化路通村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运班线三个100%。左小林强调要严格按照规划实施,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建设,实现交通与旅游、与产业的融合,使交通建设真正成为惠民工程、引导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

会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进行学习,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