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九届第80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0-05-08 15:36 字体: []

5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左小林主持召开区政府九届第80次常务会。会议研究了菜篮子工程以及污染防治等工作。

2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一季度全区“菜篮子”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稳定“菜篮子”产品生产和市场供应,要推进农业园区化发展,加快农业项目建设,提升农产品品质,保障农产品供给。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要加强农产品价格监管,确保物价稳定,要加强分析调度,加强统筹调度和供应保障,确保“菜篮子”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乐山市市中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情况报告》。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对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交办的问题,要认真对标对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加强大气联防联控,加快推进厕污共治、乡镇、村社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区2020年脱贫攻坚体检式督导的情况报告》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的通知》;《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