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九届第99次常务会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1-03-05 15:55 字体: []

3月4日下午,区长左小林主持召开区政府九届第99次常务会,听取和审议相关事项和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1]9号)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意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乡村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引导城市人才下乡,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委组织部、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区民政局《关于提请审议<乐山市市中区关于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会议要求,要加强村(社区)干部的思想道德、法纪法规教育,提高村(社区)干部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和法律意识,重视村(社区)后备力量的培育,用妥用好监管激励两大手段,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村(社区)干部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人才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