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九届第108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1-07-12 10:44 字体: []

7月9日,区委书记、区长左小林主持召开区政府九届第108次常务会议,听取和审议相关事项和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共乐山市委、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乐调研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马波在乐山市筹办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博览会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不断优化我区生态环境质量;要狠抓整改。各镇街、各部门要及时建立工作台账,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按照“责任制+清单制+时限制”要求,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精心备检。各单位要全面查漏补缺、及早部署、举一反三,抓好各类约束性指标完成等重点备检工作,提前备齐档案资料,精细做好现场督察各项准备。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宣传和统筹协调,深刻把握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以法律落地实效推动乡村振兴在市中区的创造性实践,确保市中区乡村振兴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和加强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市中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积极筹办好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积极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博览会,以此为平台,充分展示市中区发展的新优势、新环境和新机遇,吸引更多客商和社会各界人士来市中区考察参观、投资兴业;要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传送,坚持常态化监测巡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