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九届第109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1-08-02 16:39 字体: []


7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长左小林主持召开区政府九届第109次常务会议,听取和审议相关事项和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的通知》(川委厅[2021]33号)及马波同志在该文件上的批示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及全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宣传,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各项纪律要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有力有效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听取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近期防汛减灾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底线,要及时掌握、传递天气预警,

加强相关救援准备,落实相关救援要求,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常态化监测巡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审议了乐山市市中区乡镇(街道)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提请审议[乐山市市中区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实施方案]及27个专项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及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