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九届第1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1-08-16 15:19 字体: []

8月13日,代理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区政府九届第110次常务会议,听取和审议相关事项和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代理市长陈光浩来市中区调研指示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在政治过硬上、经济发展上、社会治理上、城市建设上“干到位、作表率”,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大力提升服务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在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展示市中区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以文旅发展为切入点,着力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城市内涵,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做好督导检查和宣传解读工作,以坚决态度、有力举措落实“双减”工作部署要求,着力提升区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规范校外机构培训行为,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会议听取了《乐山市市中区生态环境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时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自查自纠,加强监督监管,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