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十届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04-28 10:54 字体: []


4月27日,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条例》是四川省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推进成渝地区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持续转变政府职能,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懂学通《条例》,细化本部门贯彻实施的具体举措。要抓好落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标先进地区、借鉴有益经验、大胆探索创新,做好工作总结,提炼可复制经验。

会议听取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报告》,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五一”假期以及防汛救灾、森林防灭火等安全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和不利因素,安全稳定这根弦只能紧、不能松。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务必警钟长鸣,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强化工作措施,精细组织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强化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再生资源回收、木材加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旅游景区景点安全,扎实开展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应急值守,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果断采取措施,做到及时、科学、高效、安全处置。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抓细抓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实化工作举措,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调查研究,面对面听民声、察民情,全方位收集市场主体在政策落实、生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难题,以务实举措和严实作风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要落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区委党建办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各帮扶队要各负其责、协调联动,有关部门和镇(街道)要在纾困解难上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