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延伸服务半径,养老服务“送上门”

发布机构: 市中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9-07 10:13 字体: []

为纾解60周岁以上散居特困人员,居家养老城乡低收入家庭中的失能、失智、残疾独居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及城乡低收入家庭中80周岁以上居家养老的老年人的居家养老困境,传递党和政府对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关心关爱,苏稽镇杨湾敬老院和剑峰镇敬老院组建养老服务工作队将养老服务“送上门”。

家住苏稽镇刘浩村的散居特困老人刘清弟已有91岁的高龄,长期独居一人在家,8月31日一大早,苏稽镇杨湾敬老院的两位工作人员就穿戴整齐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前往刘大爷家中,十分熟练地为老人剃头发、刮胡须,打扫了住所卫生又给老人包抄手、煮抄手制作了午饭;下午工作队又前往位于长虹村散居特困老人邹民全的家中为老人开展了生活照料和清洁卫生服务。同样,剑峰镇敬老院的两位工作人员也前往居住于剑峰镇石桥村散居特困户李国炳的家中为他整理了房间和打扫了卫生。

接下来,两所敬老院的养老服务工作队将继续把这项服务开展下去,为周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内容,让这些特殊困难老年人获得更持久的幸福感和更切实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