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林调研检查安全工作时强调: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4-02-04 09:25 字体: []

22日,区委书记左小林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市中区调研检查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平兴镇和苏稽镇,左小林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工作的汇报,他指出,春节将至,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仔细检查各类经营场所、建筑工地,做到日安排、日研判、日调度,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方案,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掉,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要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扎实开展农村五清,确保农村集镇、景区景点保持井然有序,让老百姓欢欢喜喜、平平安安欢度新春佳节。

随后,左小林来到乐山市柯地燃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日常生产中的安全风险点,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和隐患预防排查工作,做好应急救援演练,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液化气罐充装,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有没有做过消防安全培训?”“会不会使用灭火设备?在中心城区部分网吧、诊所、餐饮店,随机向经营业主提问,了解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知晓和掌握情况,并安排随行的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左小林强调,人员密集场所要把消防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有针对性开展安全培训教育,配齐备足消防器材,严格日常用电、用火、用气管理,增加巡逻检查力量和频次,确保安全逃生通道畅通,构筑起防灾减灾、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区级有关部门和相关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