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林调研督导镇(街道)重点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春节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4-02-04 09:23 字体: []

23日上午,区委书记左小林来到水口镇、绿心街道和海棠街道,调研督导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以赴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春节。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华东,区政协主席肖兴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斌,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郑凯分段或全程参加调研。

“辖区安全风险点在哪儿?”“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排得怎么样?”每到一处,左小林都仔细询问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对“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一岗双责、属地负责、企业主责、人人有责,辖区上下全体动员,做到第一时间排查整改到位,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要维护好市场秩序,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坚决遏制缺斤少两、欺客宰客等行为,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实惠的价格,更好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卫生“五清”行动,持续帮扶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组织好各类迎春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强化值班值守,在人多易堵区域安排“红袖标”巡逻,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不确定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左小林一行还来到乐山耍码头进行调研。左小林指出,要持续深耕乐山美食文化,汇聚八方美味,做强美食文化内核,深度挖掘人文内涵,做大做强乐山又一美食新地标。

区级有关部门和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