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乐山市市中区城区公办幼儿园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中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4-11 15:41 字体: []

一、问: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对象有哪些?

答:具有海棠街道、通江街道、绿心街道、棉竹镇高坝社区,以及大佛街道的碧山路社区、龙泓路社区、篦子街社区、原大石桥社区、任家坝村、大佛坝村所辖行政区域户籍的3—4周岁的适龄幼儿(出生日期为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含2018年9月1日和2019年8月31日)。

二、问:2022年市中区就读城区公办幼儿园幼儿户口迁入截止时间是多少?

答:2022年4月30日。

三、符合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条件的每名适龄儿童可以填报几所城区公办幼儿园?

只能自愿填报一所城区公办幼儿园。

四、网上申请学位填写错了可以修改吗?如何修改?

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有3次修改报名信息的机会。修改方法:在“乐山市市中区城区公办幼儿园新生网上报名系统”首页菜单中找到“报名信息修改”按钮,根据系统提示进行修改。

五、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幼儿园可以补录吗?家长如何知道哪些幼儿园招生计划未完成?

可以补录。5月19日嘉州教育微信公众号会公布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幼儿园及计划数,家长可以根据自身需要于5月20日上午9:00—12:00到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幼儿园进行现场补录。

六、如何知道录取结果?

一是通过录取现场知道录取结果;二是各幼儿园在5月19日下午2:00前通过幼儿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幼儿园张贴等方式发布录取结果;三是5月19日下午2:00通过嘉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幼儿园录取查询”查询录取结果。

七:双胞胎或多胞胎如何报名和录取?

双胞胎或多胞胎幼儿进行网上报名前,家长按照每名幼儿限报一所幼儿园的原则,于4月11日-4月22日持幼儿出生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家长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等相关证明到2022年乐山市市中区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兑阳湾街31号三楼教育股)自主选择录取方式:第一种方式是共用1个报名流水号进行捆绑摇号,以捆绑号摇号结果确定是否被录取;第二种方式是分别使用不同报名流水号进行独立摇号,以各自摇号结果确定是否被录取,不再调剂。

八、问: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文星分园今年招生吗?能按期开学吗?

答:招生。具体开学时间以该幼儿园通知为准。

九、参加“电脑摇号”录取现场的家长如何产生?

答:在5月17日“电脑随机录取”程序鉴定会上,通过电脑随机摇号产生。

十、针对2022年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家长需要注意什么?

电脑随机录取是一个公平、公正、公开随机确定学位的过程,从网上申请学位、程序鉴定到执行电脑随机录取等环节均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个别不法分子利用录取的随机性和家长的迫切心理,宣称可以找关系帮助学生取得录取学位,借机骗取钱财,家长一定要理性对待,切勿轻信,谨防上当受骗。如遇有人宣称可以暗箱操作,请家长依法举报或报案。

十一、:对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华侨子女、进藏干部以及现役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乐山市高层次人才子女、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乐山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等子女有什么入学优待政策?

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华侨子女、进藏干部子女要就读城区公办幼儿园,需于2022年4月22日前持相关材料到乐山市市中区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兑阳湾街31号三楼教育股)进行审核,按程序和相关政策办理。现役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乐山市高层次人才子女、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乐山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等由市上相关部门会同乐山市教育局审核相关资料,按程序和相关政策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