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九届第111次常务会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1-08-31 11:56 字体: []

8月30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区政府九届第111次常务会,听取和审议相关事项和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新修订的《条例》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新《条例》在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土地征收、土地督查、执法等方面做出调整。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要加强贯彻落实。相关单位要准确把握《条例》核心内容和工作责任,充分对接土地利用规划,依法依规做好重大项目和城市建设用地保障,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强化土地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措施,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做好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管理和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治“非粮化”。

会议听取了听取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传达黄强省长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中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镇(街道)要充分认清其重要性,强化联动,自觉抓好自然灾害普查各项工作,确保12月底顺利完成。要加强培训,熟练掌握普查工作的关键内容。扎实开展普查培训工作,增强技术支撑,确保我区灾害普查数据真实、完整、可靠、可用。要强化保障,及时解决工作中的相关问题,按照各自普查职责全力以赴推进普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