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十届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03-07 11:58 字体: []

3月4日,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农业农村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是实施依法治农护农的重要举措,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其核心内涵,加快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要加强贯彻落实,充分落实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生态保护等要求,确保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强化学习研究,重点抓好扶持措施的讨论、研究,大力引导、支持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着力激活农村土地资源,不断强化乡村振兴要素保障。

会议听取了区心连心服务热线办公室《关于2022年1—2月心连心热线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强化宗旨意识,各单位要把心连心热线作为收集社情民意的“主渠道”、化解社会矛盾的“调节器”、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以服务群众为导向,高质量推动群众诉求办理。要做好数据分析,针对性制定解决办法,着力从根本上、制度上解决民生短板。要深化协作配合,做到“来件必接,接件必回,回必满意”。要强化督查督办,对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要主动关注民生,各单位要加大排查力度,坚持走下去、走进去,及时收集、回应群众诉求,提高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率。

会议听取了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逐楼逐户开展燃气检查,全力以赴抓好燃气安全治理各项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要狠抓排查治理,持续深入开展燃气经营、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摸排到位、整改到位。要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切实提升安全用气意识。要加强监管执法,常态化开展暗访检查,坚决查处非法经营燃气、违规生产等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