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十届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04-18 11:23 字体: []

4月15日,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核心内涵,抓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助推市中区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掌握,深刻领会重要精神和主要内容,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真正学懂、弄通、吃透,准确掌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变化、新举措、新要求,不断提高全区信访工作水平。要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条例》,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各类突出信访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安监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防范风险隐患,加强综合研判,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从严从细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持之以恒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抢前抓早开展防汛工作,扎实做好应对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要开展专项整治,紧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小水电站、危化品、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