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十届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05-23 15:55 字体: []

5月20日,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湖南长沙事故的惨痛教训以及消除房屋建筑安全隐患的极端重要性,对照整治范围和时限要求,从严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各项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全区各单位要密切配合,针对安全隐患要综合施策、强力整改、该关就关,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属地参与、社会共治”的整治模式,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区应对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及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全力严防死守,坚持“快、准、狠”三字诀,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突出工作重点,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严格按照乐肺炎指办发〔2022〕22号文件要求的关于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十二条”标准,分行业、分区域严密防范输入风险;要持续强化景区景点、酒店民宿、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强化全区免疫屏障。要加强能力建设,坚持提级管控、关口前移,优化卡口设置,在输入前端早发现、快处置;要加强流调溯源、风险人员排查、隔离管控能力建设,确保重点人员及其活动轨迹找得到、找得准,隔离场所管得住、管得严;要强化隔离房间改造准备,确保隔离人员应收全收、不漏一人;要加强核酸检测点配备,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