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十届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05-30 18:00 字体: []

527日,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各镇、涉农街道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法律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耕地保护会议精神,加快我区耕地保护会议安排部署的落地落实。要抓好问题整改,区级相关部门及各镇、涉农街道主动履责、加大排查、摸清底数,针对各项问题建立台账,一宗一策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各项问题妥善解决。要做好政策宣传,各镇、涉农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结合“线上+线下”模式做好宣传工作,将相关法律法规传达到人,切实增强群众耕地保护的意识。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国、省政策,进一步研究、争取、用好政策,一项不漏、一点不漏地抓好贯彻落实,让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要全力争取政策机遇,全区各部门要强化政策的研究、解读和运用。要抓好指标调度和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双过半”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要常态化开展经济指标调度和项目调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确保市中区经济发展实现稳中有升。要抓实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工业平稳运行,切实做好招商引资,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加大金融支撑保障力度,以产业项目落地引领产业发展壮大,不断加强民生兜底保障。要多措并举促消费,大力促进房地产、汽车、家电等消费,承接好疫情之后消费“回补”;要大力推动文旅消费复苏,确保抓安全和抓消费“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