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十届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08-17 12:13 字体: []

8月16日,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还学习了市委领导关于防汛减灾有关批示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紧盯关键指标,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增速提档升位。要采取超常规工作力度和举措,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力度,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为经济稳增长多做贡献。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确保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灾减灾和社会稳定等底线,认真抓好自建房、防汛、抗震等领域安全工作,扎实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引起高度重视。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风险隐患化解。全面组织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对重点部门、重点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注重极端天气及次生灾害的防范,加强对雨情、水情、地灾隐患点情况的监测和分析,提高预警预报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要强化防汛减灾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强化安全意识,服从安全管理。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能第一时间调度处置突发事件,及时准确报送信息。要细化完善应对防范极端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等专项预案,加强人员物资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