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十届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09-30 10:08 字体: []

9月29日,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区级各单位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利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新、效果实的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加快推动发展,坚决扛起发展责任,扎实落实企业帮扶、项目建设、投资促进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完成目标任务。要维护安全稳定。要常态化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1—8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国庆节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紧盯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再生资源回收、木材加工、小水电站、纺织等重点行业领域,精细组织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监管执法专项等行动,突出抓好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应急值守,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