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十届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09-05 10:56 字体: []

9月2日,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入脑入心学,坚定不移沿着领袖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实效。要抓实企业帮扶,深入关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每一户企业、样本单位的情况都要摸排掌握到位,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要想方设法合理解决。要抓牢安全稳定,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做到“能干事、不出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主要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推动稳经济前后一揽子政策无缝衔接。要落实好各项减税助企纾困政策,不遗余力保市场主体。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千方百计推动经济指标进位赶超。要抢抓机遇,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对照政策投向,做好项目筛选、包装、申报系列工作,最大程度争取资金支持。要保障粮食安全,做实做细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夏粮入仓、秋粮生产,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会议听取了区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传达和全区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入川即检”,严防区外疫情输入,强化社区排查管控,抓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风险排查,从严执行隔离管控措施,科学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