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十届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2-10-25 10:50 字体: []

10月21日,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主要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改革内在规律,对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各级开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研究,认真学习领会,加强系统谋划,强化改革攻坚,积极研究解决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因地制宜破解痛点、堵点、难点,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抓好贯彻落实,推进资源节约,推动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要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要统筹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不断完善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够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的医疗服务。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应急局《关于审定〈乐山市市中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修订稿)〉的请示》。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办法》要求,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上齐风险防范措施,落实落细分时段全域禁放工作。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我区群众人人知晓,切实改善我区空气质量,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