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十届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中区 发文日期: 2023-03-22 11:16 字体: []

3月21日,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主要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开展撂荒地专项整治,有序推进复耕复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推动农业稳产增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提升耕地建设、管理、维护水平;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提前谋划春耕春种粮食抢收和夏粮生产,助力全省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高质量推动园区建设,做强种业、水产、生猪等产业集群;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完善配套产业,培育新业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和多元价值。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区级各行政执法部门要把“府检”联动机制作为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府检”联动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发挥各自领域的职能优势,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不断健全“府检”联动工作体制机制,确保“府检”联动机制落地落实,后续推动有序有力,共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